变速箱油用重力换好还是循环机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理论上来说,循环机换油法是要比重力换油法更具有优势的,但是由于很多的4S店根本就没有循环机,所以目前我们国内更换变速箱油的主力还是重力换油法。具体如下:

1、重力换油法:重力换油的原理,因为发动机机油就是通过重力方式换油的。但与发动机不同的是,变速箱内部的零件、结构更精密也更复杂;

2、仅仅通过重力的方式来排变速箱油的话那肯定是排不干净的,尤其是液力变矩器与各种阀体油道内的油,十分难排。当我们通过重力换油法来更换变速箱油时最多只能更换百分之六十多的油;

3、另外百分之三十多旧油还会残留于变速箱内。因此重力换油法的缺点就是换油不够彻底;但是其操作简单,用油量也较少,相对来说换油成本较低;

4、 循环机换油法:循环机换油法顾名思义需要使用循环机进行更换,该方法的操作步骤比较复杂。先通过重力把大量的变速箱油排出,再用循环机把残留于变速箱内的油用过新旧油循环的方式替换掉;

5、该方式换油更换的更加彻底,基本能将变速箱内百分之九十的油全部更换。但用油量也更大,换油成本更高。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高公里数自动变速箱就不建议使用循环机换变速箱油了,因为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用循环机换油,虽然可以把粘在液力变矩器、液力阀体模块油道或沉积在油底壳和变速箱滤芯中的杂质清除,但会这些杂质会随着管道流动把液力变矩器、液力阀体、变速箱滤网等部件堵塞,造成通油不畅、电磁阀卡滞等故障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