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证怎么办不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京证办不了,可以找北京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一下:

1、进京证,是指在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以及六环外个别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机动车进入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

2、12天过后若仍需用进京证只能去进京的综合检查站重新办理7天的证件。在北京市各条高速公路即将进入市区处设有进京证办理点及检查站。2014年开始停办有效期为半年的长期进京证,只能办临时证;

3、2016年办理进京证时,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交强险保险单、有效期内的验车标志、绿色的环保合格标证一样不能少。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进京证手机APP网上办理程序目前是属于试运行阶段,运行还不是很稳定,而且审核时间最短是半小时,一般第一次办理至少要24小时;

2、由于手机版APP数据库联网信息不太完善,而且申请数量太多,导致目前运行和维护不是很稳定,资格审核时间也较长,有可能出现部分外地车主信息无法审核通过;

3、如果在网上办理不成功,可以到原有进京检查站办理窗口办理。如果出现手机未办理或明明没有办理成功,但申办时提醒此车存在有效进京证的情况,那属于系统错误提示,最好是去进京检查站现场办理,目前存在很多这种情况。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外地车辆办理进京证的太多,交警平台手机APP后台处理和运行能力有限,造成审核和办理繁忙,很多车辆同一时间申请堵塞,所以,建议车主如果时间紧张,最好是去检查站现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