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停车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技巧全攻略:

1、先将车慢速开过选好的停车位,然后先挂倒挡,以缓慢的速度倒退。在完成这个动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车身与库边缘保持30厘米,防止入库的时候,前轮碰擦路边物体。同时,要控制好离合器的速度,以免超过了点位,后面还要进行修正。右后车门三角窗中部库的左前位置重合时,迅速将方向盘向右打死;

2、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倒车的过程中倒过了的话,由于这时不允许再向前进,那么补救的办法就是,使方向盘在打满轮后,保持稍微向右倾斜的状态,然后再进行下面的操作;

3、立刻回头看左倒车镜,当车子的尾部与库的右后位置重合的时候,立刻将方向盘向左打两圈。在入库的整个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离合器的速度,能多慢就多慢,求稳第一,而不要急于求成;

4、迅速转头看右倒车镜,当右倒车镜边缘与有库位线重合时,迅速向左打死方向盘,车身正时迅速回正方向盘;

5、车身回正,倒至车尾距离右侧库白线30CM左右停车,拉紧手制动、挂空挡、松离合器和脚制动踏板,拉起手刹,大功告成。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后视镜,没车就开右转像灯,变道至靠右边,如果停车的地方空间足够可以挂空挡滑行至停止 空间不足就要具体情况具体操作了,总之停车要看后方有无车辆行驶,停车安全最重要,停的好坏 停多了就有体会有经验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与旁车的距离、回正方向的时机、左打死方向的时机都比较重要,如果没把握好会让停车出现偏差,需要进行微调位置。新手期是最容易在停车时刮车的(新手期特心疼、慢慢的就麻木了),建议你在没把握时多下车观察,尽量减少停车时的刮蹭,熟练之后可以省掉中间几个停车动作,一气呵成完成整个倒车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