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经过学校区域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经过学校区域操作方法有如下5步:

1、仔细观察公路右侧上空中的交通标志牌提示——前方学校,减速慢行和学生肩背书包的图。通过学校区域是没有语音提示的,只有靠驾驶人的肉眼观察。

2、驾驶人的肩膀对着交通标志牌的时候,右脚轻点刹车,给车减速,头分别向左、向右观察交通情况,注意安全。

3、车速最好降到每小时20公里以下,不能超过每小时30公里,低速慢行。

4、如果遇到减速带,说明要接近学校门口区域,再次减速慢行。

5、通过第二个减速带后,说明学校区域快要走完,稍等一会儿,就可提速继续前行。这样,通过学校区域项目就顺利完成。

当驾驶车辆行至学校附近或有注意儿童标志路段时,一定要及时减速,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或周围的情况,时刻提防学生横过道路。尤其在上学或放学时段,应随时准备避让横过道路的学生和儿童。有学生通过道路时,应及时停车让行,不得鸣喇叭或与学生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