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紧张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路开车时紧张有以下解决方法:

1、首先是态度,接纳自己的紧张情绪,是因为初驾不熟练心里没底才产生了这种情绪,并且每位初驾学员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紧张情绪的过程,不必害怕,焦虑,明白随着自己越来越熟练,这种心理状态也会由不熟练的紧张到熟练之后的放松,一点点熟练,紧张情绪也会一点点放松。另外就是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会越来越熟练的;

2、驾车前,应作好心理准备,尽量放松,只有放松下来,身体的驾驶操作与思维的判断才能灵活的配合;

3、驾车要胆大心细,急躁不得。情绪急躁,容易顾此失彼,造成操作失误。应该不急不躁,看清情况,能走时不延误,不能走时不乱来。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刚开始稍微慢一些,多观察周围路况,避免遇见紧急情况,也可以深呼吸几次,降低紧张情绪。时间长一些后慢慢就好了,呵呵。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正常。 初学车由于驾技不熟,常会“受气”,但千万不能意气用事,要有修养。因为驾车不是闲庭信步,意气用事就等于肇事。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上路前,要在心里盘算好驾驶的要领,并熟悉一下刹车、油门、离合器,以防紧张的时候将油门当刹车踩(那可是太危险了);熟悉一下各挡位,“新手”上路一旦紧张就会忘记增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