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格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作用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

1、汽油滤清器是属于一种燃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既包括汽油滤清器,也包括柴油滤清器,所以汽油车来说,燃油滤清器就是汽油滤芯器;

2、滤除发动机燃油气系统中的有害颗粒和水分,以保护油泵油嘴、缸套、活塞环等,减少磨损,避免堵塞;

3、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油嘴)。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提高可靠性;

4、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在汽油泵的作用下,经过进油管进入汽油滤清器的沉淀杯中。由于此时容积变大,流速变小,密度大的水及杂质颗粒便沉淀于杯的底部,比油轻的杂质随燃油流向滤芯,而清洁的燃油从滤芯的微孔渗入滤芯的内部,然后经油管流出。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油中都存在各种杂质,油箱长时间使用也会沉淀一定的污垢,以上原因都会影响汽油质量。汽油格的作用是过滤上述杂质,油箱内的汽油经过汽油格的过滤到达发动机的燃烧室,其清洁纯度可以得到有效保障。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格,又名汽油滤清器或燃油滤清器。滤清器在汽车配件中属易损件,是要经常更换的,其中汽油格是用来过滤汽油的,也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