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过热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过热熄火的原因如下:

1、点火角过于提前:为了使活塞在压缩上止点结束后,一进入动力冲程能立即获得动力,通常都会在活塞达到上止点前提前点火 (因为从点火到完全燃烧需要一段时间)。而过于提早的点火会使得活塞还在压缩行程时,大部分油气已经燃烧,此时未燃烧的油气会承受极大的压力自燃,而造成爆震;

2、发动机过度积碳:发动机于燃烧室内过度积碳,除了会使压缩比增大(产生高压),也会在积碳表面产生高温热点,使发动机爆震;

3、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在太热的环境使得进气温度过高,或是发动机冷却水循环不良,都会造成发动机高温而爆震。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时注意地方:对于自动挡的车熄火的现象,主要是还是使用了劣质燃油造成。一是到正规的较大型加油站加高标号油,例如使用97号汽油,虽然价格贵了不少,但是可以保障爱车更长的寿命和行使中良好动力。不过有些车主贪图便宜加90号的油,虽然价格低了一些,但是将来就可能出现问题。二是去大型的合格加油站加油。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怠速状态下熄火的故障原因主要是由于空气中灰尘过多,发动机在运行时怠速马达阀芯与节气门座处沉积有许多污垢,当污垢积存过多时,发动机就会出现怠速过低,怠速稳定性差,行驶时就会出现怠速熄火。解决这个问题方法很简单:只要清洗怠速马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