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标线指示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标线指示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的意思:

1、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

2、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上述条款的内容;

3、违反临时或长期停车;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止标线指示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如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驾驶,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禁止跨越对向车道分界线(包括双黄实线,黄色虚实线,黄色单实线)和网状线。双黄实线,黄色虚实线,黄色单实线用于分割对向行驶交通流,禁止双方向或一个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很多车主在红绿灯交叉路口转弯角度过小,压到了黄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