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需要以下这些资料:

1、新车的车辆年审是每两年审一次,需要车主本人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去车管所专门负责年检的窗口申领年审标识。申领前一定要先去把违章处理掉,不然不能通过的;

2、现在交管部门的APP也开设了网上年审的功能,车主自行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包括交强险保单,通过审核之后,年审标识会快递到车主手上,车主只要支付快递费用就可以了,方便了没有时间去窗口办理的人员;

3、不过,如果车辆在免检期内发生过人伤等重大交通事故的,会取消免检资格,恢复每年上检测审车的手续。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每2年提供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凭证,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检验标志。另外,申请检验标志前,驾驶员应提前核查车辆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在确认车辆没有违法记录后,再到交管部门办理车辆检验标志。 年检要带的材料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2.行驶证。正副本齐全;3.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如果是分期付款没有保险单原件的,拿保险单复印件(盖保险公司章)、保险卡,说明理由;4.身份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注意原件和复印件都要,身份证复印件要沿边缘剪好。单位的车需代办人的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