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停车场怎么停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入位的技巧:

1、非字型停车位:首先将自己的车停在车位线旁边1.5M左右,当你所坐的座位正好处于相邻第二个车位的正中间时,向左打满方向,倒车。当车头正时,方向盘迅速回正,倒车。这样就能顺利进位了;

2、一字型停车位:首先将车停在前车左侧50CM左右处,然后倒车。当右车镜对准旁边车子的前车窗的窗杆时,方向盘向右打满继续倒车。当车子与旁车呈45°夹角的时候,方向盘往左面打满并继续倒车,倒入车位后方向盘回正即可;

3、斜线停车位:首先要确认自己将要停的车位。车子向前行驶时,当看到车子左面的反光镜对准车位左线时,方向盘向右打满并继续前行。当车身纵向与停车位呈一条直线时,将车停下,车轮回正,慢慢将车倒车入位。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下来的步骤既简单又复杂,简单的是你只需要向左打满方向往里倒就行了,复杂的是你必须仔细观察右侧的车外后视镜以及车内的后视镜,掌握好车尾与后车以及墙面的距离。还是那句话,一切安全第一,放慢速度就对了。 后视镜的镜面是一个弧面,这种设计能让你有更大范围的视野,但同时也会让物体间的距离失真。所以从镜子里观察车尾时,以为就要蹭上墙面了,其实还有挺大一段距离,另外现在大部分车都有了倒车雷达,你也可以在它的辅助下尽量安全的入位。不过勤练习总是没错的,掌握好距离感在侧方停车时尤为重要。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判断:按照这个套路来倒车,45度出现的时候,你的车头跟前车车尾的连线差不多会和车位垂直,换句话说,当你的车头后退到跟前车尾一条水平线的时候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