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停车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得要看情况的,具体如下:

1、首先汽车停应急车道一定要开双闪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能见度低或者夜晚还需要放置三角警示牌的距离适当提升到200米以上;

2、如果只是停在应急车道没有做出以上的,那就会扣除3分以及罚款200做处理发生事故或故障的车辆,在驶入应急车道后,要按规定在车的后方100到150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示宽灯和尾灯;

3、无论是紧急停车带还是应急车道,都是只供车辆临时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使用的临时停车地带。除了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外,在正常通行过程中占用,都是违法的,将被扣6分罚200元。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急车道是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或停车的,车辆随意占用应急车道的,根据道路交通法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右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在应急车道停车开了双闪以及车后方150米放置三角警示牌就不会扣分,如果没有这样做就会扣3分了。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右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