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扭矩越大越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发动机扭矩越大当然是越好的,扭矩是测量汽车加速度的物理量,大扭矩汽车的加速性能更好,扭矩在物理上是力矩的大小,等于力和力臂的乘积,国际单位是牛米。相关资料:

1、扭矩在物理学中就是力矩的大小,简单来说就是力和力臂的乘积,国际单位是Nm;

2、扭矩越高汽车运行的反应便越好,同类型发动机轿车做比较扭矩输出愈大承载量愈大,加速性能好,爬坡力就强,换挡次数就少,对汽车的磨损就会相对减少;

3、特别的是在轿车零速启动时,更能体现出扭矩高提升速度快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当然,扭矩是动力的一部分,有动力,也就是说,马力是汽车动力的一个很大的基础,也是扭矩大的加速度对速度快的动力的影响。发动机扭矩其实就是发动机加速能力的具体指标,是指活塞在汽缸里的往复运动,往复一次做有一定的功,它的单位是牛米NM。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矩必须越高越好,扭矩越高,速度越快。发动机的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