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扭矩放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扭矩,就是使物体发生转动的力:

1、汽车的扭矩,是衡量汽车发动机的一个重要指标;

2、汽车扭矩是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

3、发动机扭矩越大,通过变速箱及传动轴作用到车轮上的力量就越大。简单来说就是,发动机扭矩越大,汽车起步时的加速度就越大,也就可以说车的扭矩越大,汽车起步就越快。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扭矩和功率一样,是汽车发动机的主要指数之一;汽车的最大扭矩一般出现在发动机的中、低转速的范围,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反而会下降。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的进气系统、供油系统和点火系统的设计有关,在某一转速下,这些系统的性能匹配达到最佳,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另外,发动机的功率、扭矩和转速是相关联的,具体关系为:功率=K×扭矩×转速,其中K是转换系数。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并不是,液力变矩器只有在低速的时候放大2倍,正常行驶的时候叶轮是锁止的,没有放大作用。发动机是有动力输出曲线的,低转速扭矩并不大,比如你说的200nm的汽油发动机,1000转的时候可能只有3050nm,这时候需要用变矩器,让他放大2倍以驱动车辆前进。转速上去之后,液体的传动效率很低,而且叶轮转动搅动液体会有很大阻力,扭矩的损失比他放大得到的还要多,所以速度上去之后就锁止了,改为硬链接,直接传动,最大扭矩不会超过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