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扭矩转速大好还是小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最大扭矩转速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越小越好:

1、发动机的扭矩大小随负载(节气门)大小,(曲轴)转速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2、即使节气门位置相同(例如,是最大节气门位置),发动机输出扭矩大小也随转速变化,这是厂家经常提供的外部发动机扭矩特性;

3、所以一般来说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有必要解释当时的曲轴转速。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速度所需的最大扭矩,其实是越小越好,扭矩就是动力输出,转速就是发动机的转速,低速大扭矩意味着汽车的整体性能越好,动力性能相对较强,在低速时有高扭矩输出,峰值扭矩基本上是汽车的转速约为3000-4000转/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实际上,汽车最大扭矩转速是越低越好,并不是越高越好。扭矩是发动机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是指发动机运转时曲轴端输出的平均扭矩,通常称为发动机的“转向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