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缸进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缸进水的解决方法:

1、第一:通过分析认为可能是气缸进过水,才会出现抖动现象。遇到这种发生抖动的情况,首先要检查气缸内是否进了水,若进了水,除了要进行排水外,还要检查发动机在运转时是否有发抖、异响等异常现象,如果有异常现象,就要测量气缸压力,若气缸压力过低,应对发动机进行解体检修。如果没有异常现象,还要对进气歧管的积水进水进行处理;

2、第二:其次,要检查油底壳机油中是否有水,如有水,则应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

3、第三:要检查变速器内是否进水,如进水,则应更换变速器。提醒司机朋友,在汽车涉水时应避免气缸内进水,如遇到积水较深的地方,应绕道而行;如水不深,也应小心开车,在积水地方不要让发动机熄火。如果不注意发动机在积水地方熄了火,就会引起发动机气缸进水。此时,绝不能再启动发动机,要将汽车推过积水地方。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进水熄火,那不要在发动了,不然因水在汽缸里不能压缩,使气门杆要顶弯,连杆顶断,会使故障扩大,保险理赔有困难,所以你碰到进水熄火还是叫拖车来拖,人多的话,把车辆推出积水路段,有动手能力的,那把火花塞拿下,发动一下让起动机带动活塞转一下让水排出,当然机油里也有水了,装好火花塞开到修理厂去维护一下 。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缸套或阻水圈烂了,如果进水不多可以行使到修理厂经行修理,加的水完全很快的进入油底壳那就不能启动了,以免造成跟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