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扣分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驶证扣分需要当年进行年审的,按照规定如果当年没有扣分是免当年的年审的。关于A2扣分的规定和说明如下:

1、请持驾驶证、身份证到违法地交警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打处罚单,持处罚单到指定银行缴清罚款;

2、有记分但未被记满分的,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3、被记满分的,需要参加满分学习(七天)和考试,A2驾照还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换成B1B2)。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2驾驶证扣分新规定: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即A1、A2、B1、B2)驾驶人或校车驾驶人需每年办理审验业务。根据2012年5月1日公安部的新规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体体验信息外,还需要每年进行一次驾驶证审核(本人在车管所打印驾驶证副证)。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A2机动车驾驶证有违法记分记录未达12分的,应当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前往驾驶证发证地车管所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常识学习,之后才能恢复机动车驾驶证的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