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隔音有效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隔音一般还是有点效果的:

1、它隔绝了发动机带来的噪音给了我们一个安静的环境,这样使我们在行驶当中可以全神关注不受噪音影响安全开车,带来直接好处是有安静环境,出事几率降低;

2、安装发动机隔音后会使高温随发动机往下循环排出,防止前机盖过热,很多时候我们只知道有隔音效果却忘记了它还有隔热效果;

3、它可以减少发动机运转传到引擎盖表面的热量,安装有引擎盖隔音棉的车辆雨天时基本不会产生白雾。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效果的! 但是如果只做发动机的话,效果不是很大。 发动机做隔音了,会减少发动机的噪音,减少发动机的热量传到引擎盖上,保护了引擎盖的油漆、增加了油漆的使用寿命。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太吵做发动机舱隔音有效果的,可以有效减少噪音,发动机舱内做挡火墙隔音,可以阻隔发动机声音,尤其跑高速车速快时,更能体现出隔音效果。全车做隔音效果更好,但是成本更高,个人建议做发动机舱隔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