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标志掉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标丢失可以补办:

1、带好机动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交强险复印件,到车辆落户城市的车管所或者检测线办理,需要填写一张补办申请表说明补办原因,审核通过之后现场打印新的年检标;

2、押金窗口缴押金,拿好押金条,领取并填写外观检验单。持外观检验单到外观工位,先查相关手续,核验第三者保险(强制性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手续查完之后才开始外观检验,这项检查主要看灯光有无破损、车身外观是否符合原样、悬架有无变动,还有天窗、轮胎等;

3、外观检验没问题,排队等候上线检测。检测线负责刹车、大灯(远光)、底盘等内容的检测,大概5-10分钟,车开下线就可以领到一张计算机打印的表,大致有制动、灯光、喇叭等项目,合格的项目打印“0”,不合格的打印“X”都过关了,准备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到大厅总检处签字盖章。交费、领标就可以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标志破损或者遗失的车辆,在上路行驶时是会被交警查处的。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车主可以凭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到车辆检测站去补办就可以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车辆检测站去补办就可以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违反以上法规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