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清洗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清洗还是蛮有用的:

1、三元催化,是指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的催化;

2、主要是用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的载体部件是一块多孔陶瓷材料,安装在特制的排气管当中;

3、称它是载体,是因为它本身并不参加催化反应,而是在上面覆盖着一层铂、铑、钯等贵重金属和稀土涂层。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期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洗,不但有助于提高车辆发动机性能,还可以减少排气系统氧传感器的频繁报警,非常适用于闭环电喷机车,驾驶习惯良好的车辆可在1万-2万公里进行清洗,市场上有一种三元催化器清洗剂,是醇类产品,不会对发动机的燃油、进气、排气系统产生不良反应。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啦:

1、三元催化清洗后,车辆提速明显变快,动力有所改善;

2、三元催化清洗后,油耗会降低;

3、三元催化清洗后,尾气达标;

4、三元催化清洗后,延长三元催化和氧传感器的使用寿命;

5、三元催化清洗后,降低车辆自燃风险,行驶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