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发电机组有什么安装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发电机组安装方法:

1、拆下后轴承盖及油封,旋下转子轴紧固螺母;拆下前后端盖的紧固螺钉,使装有转子的前端盖与装有定子的后端盖分离,并在前后端盖及定子铁心上同作一记号,以便装复时用;

2、拆下皮带轮紧固螺母,取下皮带轮、风扇、半圆键,使转子与前端盖分离,注意不要使定子线圈引线拉断;拆下前轴承盖,取出前轴承;拆下后端盖上的防护罩;

3、拆除元件板上的定子线圈线端的连接螺母与中性线线端的连接,螺母,使定子与元件板(散热板)分离,取出定子总成;拆下后端盖上紧固元件板总成的螺母与电枢接线柱的紧固螺母。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些发电机的碳刷的确不好装。我猜测你碰到的情况可能是这样的:你把碳刷装好后,发电机定子部分和转子部分就套不上,是这样的吗,果是,请在发电机外壳的轴承位处找到一个牙签大小的孔,那个孔就是为方便装炭刷设计的。炭刷装好后,用一细铁丝顺小孔捅进,把碳刷抵在里面,就好完成最后装配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换还是安装 先吧发动机安到机体上 在汽车前部 安皮带 安装调整皮带松紧度的支撑架 调整皮带固定螺丝 并把插座插好首先在轴承中加1~3号复合钙纳基润滑脂,但轴承内填充润滑脂的量不宜过多,以免易发生溢出而溅在滑环上,造成电刷接触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