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排气共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排气出现共振的原因:

1、第一低频共振,在怠速和2000转以下会有共振。这个原因主要是排气回压鼓设计和发动机转速匹配不合理造成。或者是头段柔性连接点出问题;

2、第二高频共振,在2000转以上或者3500转以上,转速越高,共振越大。这个一般是由于汽车隔音或者是减震吊耳过硬产生的问题又或者是排气管用料太薄和排气管径内部粗糙的问题产生;

3、第三硬连接共振,这种共振不论在什么转速下存在。一般是安装不合理除了吊耳以外还有其他地方存在硬性连接固定点。经常会在一些改装型号不匹配的排气管上作业造成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排气管共振可以把消声器改成一级回压同时在消声器里面放钢丝球,这样改装以后,消声器的震动频率就会由每排一次气震动三次变成震动一次,而且钢丝球可以吸收一部分废气的能量,但是钢丝球的震动不会传递给消声器外壳,所以改了以后,消声器外壳的震动就要比改以前少很多, 而且改装以后消声器使用寿命延长一倍,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改装,消声器的里面没有一点水分,改装以后消声器的里面永远也不会生锈了,如果把靠近排气口的那个钢丝球压紧用来挡灰尘的话看,可以把PM2.5的排放减少20%多。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管本身自振,在适当部位加耐高温止振环,如果是谐振,在底盘适当部位加耐高温止振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