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盗系统指示灯为什么会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防盗系统指示灯亮的原因:

1、没有插钥匙的时候提示灯是会闪的。如果插着钥匙还闪的就代表您的防盗系统未解除;

2、发动机启动防盗锁止系统就是防盗的一种东西,防止用不正常的手段启动发动机,在锁止状态下,发动机启动马达是不通电的。也就是说你用钥匙也启动不了,并且还会报警+双闪灯;

3、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的工作原理一般如下:汽车点火钥匙中内装有各自有着固定ID的电子芯片,想要启动汽车就必须保证钥匙芯片的ID与发动机一侧的ID一致。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警告灯是否以2秒点亮1次的频率进行闪烁。同时检查发动机维修指示灯是否以一定频率闪烁。如果出现以上现象,则很可能是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请联系汽车特约服务站检修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防盗系统灯亮没插钥匙一闪一闪是正常的;插钥匙开电门就不应该闪,如果还闪才是不正常,表示防盗系统还未解除,这种情况是着不了车的。汽车防盗系统,是指防止汽车本身或车上的物品被盗所设的系统。它由电子控制的遥控器或钥匙、电子控制电路、报警装置和执行机构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