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盗怎么走报废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被盗需要盗抢险才能找保险公司理赔。流程如下:

1、车辆被盗、被抢时,应该先向公安机关报案,应在24小时内通知出险地的派出所或刑警队,然后向保险公司报案,并在保险人指定的报纸上登报声明;

2、车辆被盗或被抢后48小时内携带个人资料到保险公司填写《机动车保险险情通知单》,做好登记手续;

3、三个月内,车辆未能寻回的,将公安机关出具的失窃证明、保险单正本、被保险车辆的行驶证、驾驶员的驾驶执照、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原件、报案人的身份证原件还有车辆钥匙到保险公司索赔。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被盗后,在提供全部理赔资料后,两个月内未能追回的,保险公司应立即赔偿。赔付后,保险公司一般会要求你签一份被盗车辆所有权转移的协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迅速报警,然后向保险公司报案,填写机动车保险出险通知单,三个月内车辆追回的,就不涉及保险理赔问题,三个月内未能追回被盗车辆的,可以到保险公司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