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险怎么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险理赔处理:

1、如果因涉水造成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将赔偿车主实际损失的80%,其余20%由车主自己承担费用;

2、车辆涉水险理赔标准:涉水险保障是指车辆涉水行驶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有附加险种,称为发动机涉水损失保险,如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因涉水造成的车辆损坏赔偿;

3、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涉水险后,并非所有情况都能得到赔偿,如果车辆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造成损坏的,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4、涉水险是专门为发动机设置的一种单独的险种,以一辆10万元的家用车为例,涉水险保费每年不超过200元。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保险条款,车辆涉水行驶或因被水淹没造成发动机损坏的,均属于“涉水险”的赔偿范围,但我们应注意涉水行驶中出现熄火的情况下,应避免再次启动车辆,以免理赔时难以认定理赔责任。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外部原因导致汽车发动机坏了需要更换的话,保险会理赔解决的,但是只赔八成。如果是因为涉水造成损坏需要更换的话,没有购买涉水险的话就得独自承担了,保险公司是不会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