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险可以单独购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涉水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不可单独购买,车辆在购买了交强险、和车辆损失险之后方可购买:

1、涉水险主要是保障车辆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2、因为涉水险只对承保范围内车辆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所以在投保前,一定要看清楚相关保险条款;

3、在遭遇承保范围内的事故之后的合法驾驶人,会根据实际情况为维修或保护发动机所支出的费用进行赔偿。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上才能投涉水险,车损险中是不包含涉水险的,涉水险是专门针对因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失进行赔偿的一个险种。涉水险或称汽车损失保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各个保险公司叫法不一样但本质一致,这是一种新衍生的险种,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涉水险要投保了损失险才能购买。是不能单独投保的,涉水险主要是保障发动机进水的维修,保险公司会补偿维修费用。涉水险是一种新衍生的车险险种,这个险种主要是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它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