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肇事逃逸未造成伤亡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肇事逃逸未造成伤亡的,通常都没有构成犯罪,不过肇事者依然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当醉驾出现交通事故后逃逸者要接受治安处罚,具体的处罚根据血液酒精含量多少来判断。针对拘役的时间会有不同的情况,一般最多判处6个月,还会有数千元的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时间内都不能重新再去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车主喝酒驾驶车辆的时候,如果有碰到交警查车,切记不要有逃逸的行为,否则很容易加重处罚。并且酒后驾车会对车主的反应能力、视线清晰度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有碰到紧急情况,车主无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醉酒后肇事逃逸主要就是违反交通规则喝酒以后,驾驶机动车发现有人员死亡,没有送到医院内救助,反而存在逃逸的情况。醉驾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尤其是出现重大的交通事故,不仅会坐牢,还会受到相应的处罚,还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