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发动机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发动机缺点:

1、需要配备高压喷油嘴,以提高油气的雾化程度与混合效率;缸内直喷系统的发动机除了在材质上更加讲究,而且为了分层燃烧时控制气体的流向,就连活塞、燃烧室形状也都需要特别设计;

2、最最重要的一点,缸内直喷需要稳定品质的高标号燃油;

3、总的来说,缸内直喷技术拥有的自主喷油控制能力,能够使发动机在各种工作状况之下都拥有最高效的燃油利用率;

4、马力提升大概都能在10%左右,而且油耗相差不大。作为消费者和厂商,这种先进的技术真的想不到有拒绝的理由。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吸气冲程和排气冲程的正时会有重叠,所以在进气气门打开的时候,会有一部分气缸内燃烧后的废气回流到进气歧管,燃烧并不充分的气体,会在进气歧管凝结,造成积碳,歧管喷射发动机的通过进气歧管的是空气和汽油的混合气体,而汽油本身具有清洁的作用,而直喷发动机的进气歧管只有空气,相比歧管喷射发动机,更容易造成进气系统的积碳。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内直喷发动机其实工作原理就是汽油直接在缸内喷射,也有点就是对喷油的精准度掌握的很准确,比一般发动机省油,缺点就是对汽油优质要求很高,国内的话都要加高标号汽油。 电喷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就是发动机室在吸入混合气体之后配合电喷产生动力,其优点就是对油质的要求不太高,国内加到92#即可,缺点就是在喷射过程中可能产生汽油的浪费,所以油耗相对高出一点点。混合气应该在进气歧管里面混合,然后进入气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