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台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汽车仪表台:

1、所要准备的材料:多功能清洁泡沫、表板蜡、真皮清洁上光剂,这三种用品可到汽配城购买。其他的用品比如:毛巾、软毛刷、无纺布等都可以在普通的商店中买到。还要准备一桶清水用来侵湿毛巾擦洗泡沫,和几张报纸用来遮挡中控台的电子设备,以免在清洗过程中电子设备进水发生短路;

2、多功能泡沫清洁剂可以清洁:塑料、真皮、人造皮革、绒布等大部分的汽车内饰材料。使用前需要摇晃几次,让其喷 出的均匀的泡沫;

3、表板蜡主要是用于车辆的仪表盘、真皮座椅、人造皮革内饰的去污、上光。在使用前,也需要摇晃几次让其均匀喷洒;

4、真皮清洁上光剂是专门针对真皮座椅以及皮革内饰所使用的,如果车主觉得用表板蜡清洁真皮座椅的效果不太好,可以使用真皮清洁上光剂,汽配城有购买;

5、正确的清洁内饰顺序应该是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分别是:清洁车内顶棚、仪表台、清洁座椅、清洁车门、清洁地毯。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仪表台了,在喷洒泡沫时也不要一次喷洒太多,然后用软毛刷刷洗被喷洒的部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仪表台是皮制的或桃木内饰,用软毛刷刷洗时就不要太用力,以免划伤内饰,在清洗空调出口时,要注意不要直接把泡沫喷洒在空调出口上。因为如果直接喷洒,泡沫被喷进出风口内会不容易清洗。可以先把泡沫喷在软毛刷上,然后再对出风口进行刷洗,刷洗结束后再用毛巾擦拭干净。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洒上泡沫,然后用软毛刷刷洗被喷洒的部分。用软毛刷刷洗时就不要太用力,以免划伤内饰。清洗座椅时需要特别注意座椅的材质,如果是绒布座椅是不可以用刷子刷洗的,只要把泡沫喷在绒布上等待片刻,然后用湿毛巾擦拭干净;而如果是真皮座椅建议使用真皮清洁上光剂,它能够同时对真皮座椅进行清洁和上光。如果没有真皮清洁上光剂,多功能泡沫也是可以代替的,但要注意的是用软毛刷刷洗真皮时不要太用力,以免损伤真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