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灯和示宽灯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灯和示宽灯区别:

1、示宽灯,同时也叫示廓灯。是汽车上安装以示车宽的指示灯,用于在傍晚行驶时,让别的车辆看见。属常用灯;

2、在黑暗环境中临时停车时,防止路过的行人、自行车、等交通个体撞上汽车,开启驻车灯可以起到有效安全提示和示廓的作用;

3、夜间在狭窄的省、县、乡道临时停车离开时,驻车灯效果显著。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灯是在汽车配置有驻车灯的条件下,在临时停车熄火时对车辆,路人等周边环境起安全提醒作用的警示灯,以提示汽车位置。而汽车示宽灯就是车上前位灯与后位灯。驻车灯开启时,大灯会亮起,灯光强度较弱,尾灯同时亮起,起到安全提示作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灯 是在未上电的时候,将转向灯拨杆拨到一侧,对应一侧的前后示宽灯亮起,主要是夜间停车的时候起到提示其他车辆/行人的功能示宽灯 很好了解,大灯开关开到第一挡,夜间进行车辆示宽用的驻车灯应该说在特定情况下使用了示宽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