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显示准不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的油耗值是根据发动机喷油嘴的脉宽进行计算累计的,所以油耗值并不一定准确:

1、道路循环油耗,是汽车在道路上按照规定的车速和时间规范作反复循环行驶时所测定的燃油经济性指标,也叫做多工况道路循环油耗;

2、在车速和时间规范中,规定每个循环包含各种行驶的功况,并规定了每个循环中的换挡时刻、制动与停车时间,以及行驶速度、加速度及制动减速度的数值。因此,用这种方法测定的燃油经济性,比较接近汽车实际的行驶情况;

3、 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制定了SAEJ10926道路循环试验规范,被广泛采用。这一规范,包括四种不同的循环:市区、郊区、州际(55Mile/h)和州际(70Mile/h)。在了解美国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时,应分清所采用的是哪种循环,才能进行比较。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电脑的油耗值是根据发动机喷油嘴的脉宽进行计算累计的,所以油耗值并不一定准确;等速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由于等速行驶是汽车在公路上运行的一种基本工况,加上这种油耗容易测定,所以得到广泛采用。如法国和德国就把90Km/h和120Km/h的等速油耗作为燃油经济性的主要评价指标。我国也采用这一指标。国产汽车说明书上标明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是等速油耗。 不过,由于汽车在实际行驶中经常出现加速、减速、制动和发动机怠速等多种工作情况,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与实际油耗有较大差别。特别对经常在城市中作短途行驶的汽车,差别就更大。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电脑的油耗值是根据发动机喷油嘴的脉宽进行计算累计的,所以油耗值并不一定准确;在专门的实验车场的专门跑道上,在规定的湿度、气压、胎压等,在满载等速的条件下(秤重坐满人和后背箱加配重物);用专门的计量仪器(带刻度的量杯、流量计等)切断车辆原来的供油系统,用计量仪器量杯内的油跑几十或百米(好象是这样的,不计算加速时的油耗,不能滑行)的来回路后,除二计算出的百公里等油耗等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