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计算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油耗计算方法:

1、例如:10/100 =60/600 等式左边是理论上行驶100公里、消耗10个油。等式右边是车行驶600公里、消耗60个油。等式成立;

2、实际计算油耗的方法:X/100=50/600,X是我们所求的百公里油耗公升数,等式右边是车行驶600公里、消耗量50公升;

3、等式成立,解这个方程式,X=50×100/600,答案:X≈8.33,所以该车百公里油耗约8.33公升;

4、通俗讲:第二次加油的公升数乘100后,再除以距第一次加油车跑的公里数,答案就是所要的百公里的油耗。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百公里油耗=一定油量的体积(升)÷该油量下汽车可行驶的路程(公里)×100。例如:一辆汽车消耗A升燃油的情况下行驶了N公里,那么百公里油耗=A÷N×100。带入具体数字,如果一辆汽车消耗了4升燃油的情况下可以行驶50公里,那么该汽车的百公里油耗=4升÷50公里×100=8升/百公里,百公里油耗就是8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8个油”。当然,汽车百公里油耗不是固定不变的,不同的路况、承载量、气温、是否开空调等因素对油耗都有影响。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耗的计算,耗油量/所行使的公里数 所得出的结果即为油耗,还是比较好算的。假如你加了100元油,当前油价为7.77元/升,跑了200多公里(根据路况而定),100÷7.77=12.87升,之后12.87÷200=0.064升/公里=6.4升/百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