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公里要保养哪些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了十万公里之后,需要清理发动机内的积碳,需要更换火花塞,皮带,机油,冷却液,变速箱油,刹车油,转向助力油等。汽车十万公里的保养项目比较多,这些项目主要就是一些易损件的更换和油液的更换。以下是相关资料:

1。刹车盘更换:

汽车上的易损件有皮带,火花塞,点火线圈,刹车片,刹车盘,雨刷,各种滤芯,轮胎等。汽车上的油液有刹车油,机油,冷却液,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汽车行驶十万公里后,需要更换刹车盘,如果刹车片剩余厚度不足,需要更换刹车片。

2。轮胎更换:

如果从来没有更换过轮胎,轮胎也要更换。轮胎是橡胶制品,使用时间久了会出现老化现象。建议每四年更换一次轮胎,四年内行驶里程较少也要。

3。更换变速箱油:

在更换变速箱油时,采用循环机换油法,并且要购买原厂变速箱油。刹车油是一种极易吸水的液体。如果刹车油含水量高,会导致制动力下降和制动距离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