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漏气怎么办影响动力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漏气会影响动力的,还会影响以下几个方面:

1、排气管漏气要看是头段-中断还是尾段,头段的话时间长了创口会越来越严重直至断裂,到那时再补就费劲了,中尾端可以缓缓在焊,但尽量还是找到去补,因为排气管里会有水份,有露点的话会加快腐蚀,会越来越大的;

2、排气管漏气对油耗也有影响,但如果不是增压机,是油耗降低的。金杯面包车不是用增压发电机的,所以和油耗没有直接的影响;

3、吵声比较大,建议修一下,因为接口附近有很多的电器,高温气体泄露,对这些电器有影响,甚至可能造成火灾。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影响动力的,但是对其它方面的影响还是有的。其一,如果漏气的地方在消音器前面,就会造成噪音增大;其二,如果在三元催化器前面,则会影响尾气排放的质量,可能验车不合格;总之,对动力几乎没有什么影响,排气管排出的是废气,与发动机的工作和行车影响不大。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的~低转速扭距下降~因为没有排气回压~体现在起步时候反应慢 高速时候排气通畅有正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