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生锈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生锈的处理方法:

1、喷涂防锈材料;

2、排气管尾部打孔;

3、更换不锈钢排气管;

4、注意行驶路况的选择。比如盐碱地、泥地等,尽量选择好一点的路况,如果实在避免不了,也要注意及时清理;

5、停车位的选择。最好不要露天停车,尤其晚上,排气管上极有可能凝结露珠,此时也没有高温可以将水分蒸发掉,就好比钢铁的慢慢腐蚀,所以有地下车库的最好停在地下车库。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是不用保养的,生锈了也不要去处理它,处理它不一定能延长它的寿命,因为会生锈是排气管的材质太差,经不起发热温度浸蚀所以才会生锈,再说生锈是管道内外一样生的,处理了外面里面还是在生锈,处理不当时也可能把管道搞穿了,所以最好是不要去处理它。反正排气管生锈不影响车的美观,等排气管生锈穿孔了换一条新的就OK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生锈是常见情况,排气管外部生锈可施工一层铝喷剂(排气管防锈剂)可防止排气管外部生锈、锈蚀造成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