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入刑还是酒驾入刑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都是醉驾入刑,但如果构成犯罪,那么酒驾醉驾都免不了入刑,具体如下: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2、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 醉酒驾车的测试2004)中规定,该规定指出;

3、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4、实际上可以看到只要酒驾不构成交通事故的,一般都不会入刑但是肯定会给予相应的惩罚。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法律鼓励酒驾,酒驾同样是会受到相应的处罚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醉驾入刑啦,醉驾入刑是指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的犯罪行为,是2011年5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危险驾驶罪”中的情形,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的犯罪行为只要求驾驶者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法定标准,不要求情节恶劣及造成危害后果。《刑法修正案(八)》的施行体现了我国加大对醉酒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的惩罚力度。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醉驾入刑的,醉驾入刑,通常含义即指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的构成犯罪,罪名为危险驾驶罪,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驾入刑中的“醉驾”也称为醉酒驾驶。对于什么是“醉驾”,每个国家的标准都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