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处理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处理方法:

1、细小发丝划痕:高速行驶中,即使是空气中的烟尘沙土,都可能给车漆表面造成细微的发丝划痕。逆着光就可以观察到车漆上有丝丝缕缕的细丝,但一般手摸不太出来。这样的发丝划痕可以用带细切研磨剂的蜡轻易除去,例如镜面抛光蜡。由于其中的研磨剂细致到了纳米级别,因此不会伤害到车漆原有的保护层;

2、轻度划伤:有时顽皮的孩子路过,会用钥匙轻轻划过车身,在车漆上留下一道明显的伤痕,但是仔细摸,会感到伤痕非常浅,只有略略的凹下。实际上这只是伤害了车漆表面的透明层。使用细研磨蜡,就可以自己将这样的轻度划伤修复,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车表层漆的分子,将边上的表层漆挪来修复了伤口;

3、中度划伤:如果你可以明显观察到划痕还摸到色彩漆层了,最好的办法是将车开到汽修店让专业人士处理,否者只会越抛划痕越多。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划痕修复专家小拇指汽修告诉你最基本方法:

1、漆笔修复法。用相近颜色的漆笔涂在划伤处即为漆笔修复法。此法简单但修复处漆附着力不够,易剥落而难以持久。

2、喷涂法。采用传统补漆的方法来修复划痕。缺点是对原漆伤害面积过大,修补的时间过大,效果难尽如人意。

3、电脑调漆喷涂法。结合电脑调漆并采用新工艺方法的深划痕修补技术,这是一种快速的技术修复,但要求颜色调配准确,修补的面积尽可能缩小,再经过特殊溶剂处理后,能使新旧面漆更好地融合,达到最佳附着。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划痕分很多种,如果是面积比较小且浅的划痕用粗蜡搓一下就好了,如果面积比较大且划痕比较浅可以通过抛光处理,如果是划痕比较深最经济的处理办法是局部喷漆,局部喷漆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原厂漆,施工时间短,费用低,目前还不想处理可以用张贴画贴上,找方便时间做修复。小的划痕没有必要写证明,如果比较严重可以到4S店、修理厂或汽车美容店,他们在处理这类问题上比较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