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亏电以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要看电池的亏电程度和充电机的充电电流,一般在10小时左右:

1、你只看到电池内部单格发生剧烈冒泡,电压上升到15V左右的话应该充满了;

2、在汽车发动机停止运行后,忘记关空调、收音机、前大灯等大功率电器,都会使得电瓶亏电;

2、电瓶寿命到期,不存电或是自放电快;在极板上部及下部沉积有污物,引起短路。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池外壳印有容量,如12v48ah,表示电池电压12a,容量48a h,a表示安培,h表示小时,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满电后以48安电流放电1小时(实际上不可能长时间大电流放电),或4.8am电流放电10小时;用外接充电器充电一般以0.1c的速度充电14~15小时,以上述48Ah电池为例,电流用完后,要充14小时。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电池完全没电时,需要充电20小时,汽车运行时发电机会给电池充电,但当电池严重亏电时,需要使用便携式充电器及时补充电能,充电需要20小时。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