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水淹后可以找保险公司赔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被水淹后能否得到保险赔付,主要分以下三种情况:

汽车在停车状态被水淹,比如说停在地下车库这种地势比较低洼的地方,车主们如果买了车损险,那基本上可以得到赔付。保险会负责修车的费用,假如水淹情况严重,汽车报废,也会有汽车报废的一些赔偿,只是会除掉正常的折损。

汽车在行驶状态下进行趟水,车主自己将车开到水里面去,这个时候要分三种情况来讨论:第一种,如果汽车投保了涉水险,这种情况可以得到赔付。当然如果涉水险里面没有买不计免赔,会有20%的免赔率,买了会有全额赔付一。

没有投保涉水险,那么除了发动机之外的部分,保险公司都会给与相应的补偿,汽车在行驶过程当中被水淹熄火,千万不要再强行去启动车辆。如果强行启动,保险公司会以此为理由拒绝赔付,所造成的损失都需要由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