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亏电怎么搭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没电的搭线方法:

1、操作时先将两辆车靠近,直到跨接电缆足够连接两块蓄电池的正负极。要注意确保两辆车没有接触,只允许使用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且带绝缘外皮的电缆;

2、确定两块蓄电池的正极和负极,使用电缆将正极与正极、负极与负极分别连起来,要注意蓄电池的正负极一定不要搞错,而且要保证电缆的可靠连接;

3、关闭车上所有附属用电设备,启动提供电源的蓄电池所在的车辆,使其发动机运转几分钟以保证电量充足,然后按正常方式起动无电车辆,起动后应轻踩加速踏板,使发动机以2000r/min的转速运转几分钟,然后关闭两辆车的点火开关,小心拆除电缆就可以了,注意避免正负极电缆接头相碰。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先将发动机熄火,在电瓶没电的情况下,千万不要一遍又一遍的尝试点火,这会让已经电量不足的电瓶耗尽最后的余电;

2、拿出自己的搭线和其他车接取搭线的正负极各一根,除了搭线,还需要一辆可以供电的车,将卡扣取下即可打开电瓶保护盖,露出电瓶正负极;

3、取一根搭线,一头连接没电的电瓶正极,另一头连接有电的电瓶正极,取另一头搭线,首先连接有电电瓶的负极,再把另一头连接在无电车辆的发动机壳或身上,线搭好后,启动有电的车辆,这样就可以给没电的车提供可靠的电压。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没电时,可以用一辆有电的汽车搭电启动,方法是找两根粗一点的铜线分别连接两部车的电瓶正负极就可以启动了。不过在给供电车型接上搭线之前,一定要先将发动机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