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起步熄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步熄火的原因:

1、首先要分析怠速熄火的症状。如果发动机一进入怠速运转就会熄火,我们称之为“没有怠速”,引起这种故障的原因一般有:发动机怠速马达或者怠速马达的线路损坏;

2、制动真空助力器的真空管破漏;制动真空助力器的薄膜破损;进气歧管漏气;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中的怠速控制模块有问题;

3、 如果发动机在怠速时有时候会熄火,而且重新启动后又正常了,我们称之为 “间隙性怠速熄火 ”,“间隙性怠速熄火”的原因一般有:发动机怠速马达有卡滞;怠速马达的电线外皮有些磨破;

4、怠速空气孔太脏;发动机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有问题;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或者曲轴位置传感器有问题;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有问题或者太脏;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中的怠速控制程序有问题等等,另外,如果汽油的品质有问题也会造成这种故障。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析原因如果是行驶后停车时发动机抖动,可能是因为节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门、进气管和燃烧室及火花塞、喷油嘴等部位积碳过多造成的。因为这些积碳会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马达卡滞或超出其调节范围,这样一来会造成怠速低、怠速不稳、收油灭车等现象。还要注意检查碳罐是否出现的故障,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混合气一直在处在加浓状态,造成低速行驶时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收油后车辆熄火。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点火能量偏低,车子冷启动时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低温,发动机内的温度不够,燃油和润滑油的温度都不够,所以在冷启动时要多喷油以满足动力性的要求;

2、火花塞的间隙越大,点火能量就越小,低温时燃油雾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点火能量,车子长时间使用,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容易变大,导致点火能量下降,从而影响动力性,使车子发生抖动;

3、另外,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压线老化或者漏电,同样可以导致点火能量降低,造成抖动的。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起步熄火,发动机起动后,从低速到高速时运转良好,但当加速踏板松开后就立即熄火;或者先是运转不稳,继而熄火。这种现象可判定为怠速熄火故障。 怠速熄火时,要先根据实际情况对怠速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