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充电电压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电池的充电电压一般是在-13.3-14V左右,电压太高会导致电池加速老化的,汽车电池规格:

1、汽车用铅酸蓄电池为12V,即汽车用蓄电池为6块串联成电池组,额定电压12V;

2、其中6电表蓄电池使用了6个单格,Q为汽车电池,M为摩托车电池,D为电动汽车电池,F为阀控电池,JC为船用电池,HK为航空电池;

3、A和W代表电池类型,A代表干电池类型,W代表免维护电池,如果没有标记,则表示普通电池类型。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车电池充电电压一般都是在13-14V左右的。汽油发动机的汽车通常是65mAh,卡车100mAh,柴油机一般为1502mAh,单个铅酸蓄电池额定电压为2V,充放电次数为200-300次,额定使用寿命为3年。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具体要看那一款车了,电动车有很多种,车型不同,电动汽车电池规格也不同,所以充电电压都会有所变化的。比如:比亚迪电动车的电池是14v的,它的充电电压是14.7-15V左右的,具体你可以参考一下说明书,说明书上说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