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电压高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空载电压在13V左右,关于汽车蓄电池的养护:

1、电解液液面应始终保持在max 和min 之间,每月检查一次,并视液面下降情况,适当补充蒸馏水(纯水),切勿加酸;

2、当电池的电压不足且灯光暗淡、起动无力时,应及时进行车外充电;

3、防止蓄电池过充电或长期亏电,过充会使活性物质脱落,亏电会使极板硫化,要保证调节器电压不能过高或过低;

4、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检查排气孔是否畅通,以防电池变形或爆裂;

5、电池应远离热源和明火,充电及使用时应保持通风,以防燃烧伤人。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电池空载状态下的正常电压是13v左右,负载电压正常不低于11v,低于此电压就可能启动困难,启动后由于发电机开始发电,汽车电池电压正常应该在13.5v-14.5v之间。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汽车电瓶空载电压在13V左右。如果低于12V那意味着电瓶处于老化状态了。如果空载电压低于11V,基本说明电瓶快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