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泥板滴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挡泥板滴油应该是发动机漏油了,原因有:

1、发动机装配不当,表面清洁不足,密封衬垫破损以及发生位移;密封部件安装没有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安装不到位,导致螺母螺丝紧固不足或过紧,发生螺丝松垮或者折断;

2、润滑油添加过多或者添加错了油品,让发动机内部机油压力异常;产品质量问题,生产流程中出现纰漏导致发动机部件出现沙眼;

3、发动机使用时间过长,密封部件老化失效;发动机内外压力差过大。导致密封薄弱处直接渗油;

4、零件接合面弯曲变形或者受外力影响破损,无法压力平均完整贴合。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泥板滴油应该是发动机漏油了;发动机漏油主要危害是损失机油,造成浪费,严重的可能导致机油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受损。不是漏油导致,而是因为漏了以后机油压力不足了导致的,所以只要密切注 意机油位即可。由于大多数车有机油液面显示,避免了不知不觉中机油低于正常位的情况发生,而且机油压力不足也有报警灯提示。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泥板滴油应该是发动机漏油了;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