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章扣分去哪里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扣分应该去车辆辖区车管所或交警队处理,处理时需带齐以下资料:

1、记分人身份证原件;

2、记分人驾驶证原件;

3、记分人本人到场;

4、违章车辆行驶证原件;

5、现金和银行卡(备用,部分地区只能刷卡缴费)带齐以上资料,记分人直接去车辆辖区车管所或交警队处理违章即可。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扣分应该去车辆辖区车管所或交警队处理;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缴纳罚款:1,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以及身份证件去交警队违章处理窗口办理。2,持交警开据的违章单前去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须用车主本人名字的银行卡缴纳罚款。3,也可以在银行网站上的公共服务缴费——交通违章罚款中输入违章单的号码,进行网上缴纳。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扣分应该去车辆辖区车管所或交警队处理;具体违章处理流程如下:

1、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违章处理大厅办理

2、持处罚决定书到指定的银行交罚款(处罚决定书一旦打印完毕,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超过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3、打单交完罚款后,把票据保留好。几日后再网上查询违法信息,若违法信息没有了,票据就可以扔了,但如果网上还有违法信息没消掉,那就拿着交款单子到交警队的法制科说明情况,经过工作人员确认后,你的违法信息将直接删除。

注意:交警现场给驾驶人开的罚单15日后不缴纳会有滞纳金,电子眼拍到的违章记录或驾驶人不在现场贴在车上的罚单都没有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