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气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整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分析,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比汽油或优势大于劣势:

1、环境保护较好,与石油燃料相比,制备过程中气体燃料的能量损失小,污染物对大气的有害排放量小,从燃料来源的角度考虑,更有利于环境保护;

2、不过动力方面会下降,而因为天然气是从发动机的进气管输送的,导致空气的进气量少了,发动机的空燃比减小,从而动力下降,但是不会下降很多;

3、比较安全,CNG、LNG和LPG汽车的气瓶或气罐等都很结实可靠,天然气本身比空气轻,稍有泄漏,很快就会扩散到大气中。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改气不是很好,占空间、多负重,由于目前的天然气汽车基本都在原来的燃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改装时一般要用铁架将体形巨大的钢瓶固定在后备箱里,要占用大量的储物空间,同时增加了车辆自重,也自然提高了能耗。而且很多人对带个大气罐本身也有抵触心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天然气作为燃料的汽车叫做天然气汽车,天然气在发动机中燃烧的好、废气排放污染低,价格又便宜,假如你不是长途运输倒是很经济实惠的,缺点是续航差点,充气点在指定的加油站才有,一般出租车用天然气的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