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气对发动机的影响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气对发动机的影响:

1、火花塞寿命将减少,切建议改成多点火花塞;

2、最大缺点车子动力将减少10%左右;

3、加气周期短,影响个人时间;

4、气瓶需要定期检验;后备箱空间大大减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燃机是为汽油柴油这些液体燃料设计的,烧其他燃料的时候,效率就没有那么高,直接的问题就是发动机温度高。理论上天然气也可以通过高压缩变成液体形式,但是这样需要很高压力或者很低温度的液化罐之类了,需要很高成本,放在车上也很危险,而且管路设计也会很困难,所以直接使用液化形式的,是不现实的。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然气的燃点也比较高,点火起来没有汽油容易,天然气的燃点是650度,而汽油的燃点是427度,很明显,汽油容易点燃,这样点火系统需要更多的能量,而且因为压力不足问题,天然气明显燃烧起来不会有汽油那么快,这也会影响到它的做功输出了,着车性能也没有那么理想,因此另外一个直接的问题是,使用了天然气以后,汽车的发动机动力会下降,一般会下降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