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汽车会爆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然气汽车有爆炸的可能性。汽车改天然气相应的危害:

1、由于是通过天然气燃烧产生动力的,所以其所产生的温度是非常高的,因此对发动机的危害是比较大,所以平常一定要注意降温。从而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天然气汽车的燃料是压缩天然气,为了提高能源储备量,所以它的压力会非常的大,对汽车的各个部件的压力也比较大,损害也较大;

3、因为是改装车,所以对动力性能也有比较大的影响。所用的能量与最初设计的不同,这也决定了其性能的降低,甚至对车的损耗也加大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天然气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气罐很少会爆炸。天然气罐爆炸需要几个条件(高温、高压、密封空间、明火、泄露)。不是撞了就爆的,产生泄露没有明火,就挥发了,就算失火了,爆炸的可能性也很小,罐体不回火,就是燃烧,除非在后背箱内泄露、燃烧。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担心没有必要的,CNG汽车的安全程度要比汽油高很多,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气罐爆炸的几率要比油箱小的多,威力倒是差不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