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汽车全部车型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然气汽车全部车型有:

1、压缩天然气(CNG)汽车,压缩天然气(CNG)汽车。压缩天然气是指压缩到20.7—24.8 MPa的天然气,储存在车载高压气瓶中。压缩天然气(CNG)是一种无色透明、无味、高热量、比空气轻的气体,主要成分是甲烷,由于组分简单,易于完全燃烧,加上燃料含碳少,抗爆性好,不稀释润滑油,能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2、加工成本相对较低,极难液化,CNG汽车最大的缺点是高压钢瓶过重,体积大且储气量小,占去了汽车较多的有效重量,限制了汽车携带燃料的体积,导致汽车连续行驶里程短,另外因钢瓶的存储压力高,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3、液化天然气(LNG)汽车,液化天然气(LNG)汽车。天然气在常压下冷却至-162℃后液化形成LNG,其燃点为650℃,爆炸极限为5%15%,安全性较高。LNG汽车可以明显的压缩天然气体积,一次充气,可以行驶500km甚至1000km以上,非常适合长途运输使用。与CNG汽车相比,LNG汽车在安全、环保、整车轻量化、整车续驶里程方面都具有优势。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东风雪铁龙、长安、一汽宝来、比亚迪、北京现代、一汽捷达、上海桑塔纳、一汽威志等。天然气汽车以天然气为燃料,提供动力。天然气的甲烷含量90%以上,是很好的汽车发动机燃料。天然气汽车在世界和我国各省市得到了推广应用。然气汽车是以油改天然气为燃料的一种气体燃料汽车。天然气甲烷含量一般在90%以上,是一种很好的汽车发动机燃料。郑州市2012年开始推广应用的是可分别燃用压缩天然气或汽油压缩天然气—汽油两用燃料汽车,简称CNG汽车,今后还将大力推广应用单燃料天然气汽车。车用压缩天然气的压力一般在20MPa左右。可将天然气,经过脱水、脱硫净化处理后,经多级加压制得。其使用时的状态为气体。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东风雪铁龙C4L有油气两用的,有朋友去年买了一款,口配不错,动力有些许的不足,但是城市使用绝对够用。建议您可以去改成燃气的,目前国家好像已经合法了,有一个改装许可证,在城市加气站加气时出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