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科目二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科目二考试技巧:

1、科目二场地训练之一坡道起步:坡道起步主要是控制离合器,大都是挂一挡,左手握住方向盘左上方,两眼平视前方,右手拉好手刹拉柄(也叫驻车制动),拇指按紧拉柄锁钮随时准备松掉,慢慢抬离合器踏板,慢慢加油门;

2、当感觉车头向上翘,车尾向下坠时,这时发动机转速一般在1500转左右,指针少少下落两小格,车微微发抖,这时两脚不动,右手快速把手刹拉柄松到底,车即慢慢走动,如果车不动就略抬离合器踏板二三毫米,同时略加油门,车即起步;

3、注意:油门不准过大,发动机不要超过2000转。有时考官关闭油门,就全靠离合器了,千万不要抬的太快,要更加小心;感觉车要动时要赶快松手刹拉柄,切莫犹豫。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科目二也有技巧要点的。可以让自己的教练在倒库整个过程中每个关键点分别把车停下来,然后告诉自己应该怎么做,应该怎么看。同时自己坐进车子里,按照自己的习惯调整好座椅,然后观看特别的点。记住动作和看到的点,比如后视镜中的点之类的。然后自己开车的时候让车速慢一些,那些看过的点的位置也做相同的动作,这样就基本没问题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入库 倒库出库并不难,系带挂挡左灯闪, 踩住离合放手刹,慢抬离合起步缓。 看好右线调车身,左镜竖缝沿右线。 前边横线齐肩停,挂上倒挡离合松。 左镜盖住横线角,向右打死方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