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怎么排空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防冻液排空气的方法:

1、拧下水箱盖,打开水箱放水阀,放出防冻液,往水箱加水,连续不断地流经发动机冷却系统。直至水箱放出清水为止,必要时发动机怠速运转;

2、待冷却系统的水放尽后,再关上水箱放水阀,冲洗防冻液储液罐,加防冻液,使防冻液充满水箱。拧开储液罐盖,加防冻液,到“FULL”刻度线,不要超过“FULL”刻度线;

3、盖上水箱盖和储液罐盖,拧紧,起动发动机,怠速运转2~3min,拧开水箱盖。这时冷却系统由于排除了部分空气,防冻液面将降低,这时应再补充防冻液,使水箱充满为止,盖好水箱盖,拧紧。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完防冻液之后,启动车辆,怠速运行,等待冷却风扇运转,因为这个时候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完全打开,这时就需要打开水箱盖,注意要慢慢打开,因为会有压力,打开之后查看防冻液的刻度,如果缺少就需要添加到标准刻度。重复2次之后,冷却系统中的空气就排干净。同时防冻液需要添加到标准刻度。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防冻液在机舱内部,需要打开发动机盖进行操作,打开卡扣,嫌弃发动机舱盖,然后支撑起支撑杆,将防冻液储液壶上面的盖子打开进行排空,在散热扇下面找到放液塞子,拧开塞子,散热扇下面的塞子拧开之后就可以放出原车的防冻液,这样能将原车的防冻液全部排空,更换上新的防冻液即可。